阿biu

不是更新哟

看了好多abo的文,一直有点在意一个挺常见的情节,就是好多文里的omega会因为受过很多苦难导致不能怀孕生崽,这其中绝大部分(我看过的是百分之百)最终都治好了,并且成功生下了可爱的崽。


在这个过程中ao之间还有相当大的可能会出现因误会而生的各种刀子,不外乎“我不能给你生孩子,我是残缺的,你大概会讨厌我吧……”和“就算你不能生孩子我还是一样爱你啊!(虽然我很喜欢小孩子)”


我并不讨厌生崽情节,而且夫夫带崽日常也很戳我萌点,因为感觉男生和小孩子相处的氛围特别美好~会有反差萌~


我理解的这类情节会出现的原因大概有:1.为了制造一个矛盾点,ao一起经历过后会对彼此的感情更加确定,2.为了没有遗憾的完美的大圆满结局,3.崽真的很可爱啊T^T,4.主角带崽的时候真的好可爱啊T^T,等等。


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互相尊重才是最好的。



我在意的点在于:写文的大概大多是女生,是不是真的从心里觉得有崽才算圆满……是不是真的觉得不能生育是一种缺陷?


我的话,主角两个人可以长久的(甚至短暂的)在一起就是happy ending了。每当看到历经磨难的坚韧不摧的omega因为不能生育产生自我怀疑的情节都觉得心里好不是滋味啊……


当然如果omega自己特别喜欢宝宝很想生的话就不讨论了,我觉得我想生的话大概会倾尽所有去生。如果是因为觉得不完整的话就……


我不是要进行深刻的思考啊,就是想聊下一点随想?并不是说我对待脆皮鸭文学有多真情实感(≧ω\)


朋友们我们友好地讨论一下~?


不想讨论的话请不要嘲讽愿意认真讨论的我ಠ_ಠ


P.S. 说起来我对“我好爱你所以我要给你生猴子啊啊啊”这个表达也不是很能产生共鸣ಠ_ಠ


又P.S. 我真的逻辑很混乱啊啊啊=_=想了想觉得“omega自己特别想生宝宝”这个应该也属于“作者是否认为不生崽不完整”的范畴。

评论(1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