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iu

【大宫SK】【哨向】55% 1-2

主SK,因为po笔力太弱无法掌控太多人物,所以其他门把可能戏份相对没有那么多。支线是SJ,爱拔小天使直接许配给风pon了~

在门把们的(我理解的)性格形象不变的前提下,套用了X战警EC的超能力,哨向方面的设定大部分借用了mouqing大大的巨作《流金岁月》的设定(我最挚爱的文啊啊啊强推!!!)。基础设定如下:

1.哨兵:人类中超能力觉醒者的一种。他们感官超级发达,身体强健,还可能拥有其他种类的超能力。

2.向导:人类中超能力觉醒者的另一种。他们可以感知他人情绪,并可以将自身情绪作用与他人,还可能拥有其他种类的超能力。传统上哨兵与向导需要彼此建立精神链接,或至少彼此沟通疏导,才能保持精神稳定。工业革命之后,精神隔离器械和药物的诞生,逐渐改变了这一点。

注:本文无精神向导设定!有关哨向的其他细节可以参考度娘~

mouqing大大最重要也是最赞的二次设定就是关于混合型哨兵和向导的设定,摘抄如下:

混合型:纯粹的哨兵或者向导相对较少,只各占总人数的不到20%与不到10%,接近70%的觉醒者会同时拥有两方面的能力。一般认为,混哨强于纯哨,纯导强于混导。

再啰嗦的补充一下其他方面的设定:

社会背景架空,东京设定为一个区,但这里“区”的概念等同于现实中“国家”的概念。本文中所有门把都归属于东京区。

“塔”是各区专门管理觉醒者相关的事物的组织,理论上属于国家机构,但由于觉醒者这一群体的的特殊性,塔并不受政府的管辖,而是独立运作,在相当多的方面和其他国家机关有合作关系。关系最紧密的当然是部队,因为相当大比例的哨兵和向导经由塔培训后会进入部队,为国效力。

小大设定为拥有老万的能力,即磁控能力,东京最强纯哨。特种部队某分队队长,由于能力拔群,主要执行一些特殊任务,真实战力一直被列为部队机密之一。

Nino设定为拥有教授的能力,即心灵感应和控制能力,隐藏的东京最强纯导。东京塔情报部部长,由于职位的特殊性,为方便与人接触,拥有心灵感应能力这件事只有塔内部的一部分人知道,对外只是一名普通向导。

爱拔设定为拥有治愈能力(masaki小天使~~~),混合型向导,隶属于东京塔医疗部。和nino是发小,因为nino的缘故学了医,两个人一起进入东京塔培训,又一起留在塔里工作。本文中爱拔很早之前就已经和风pon结合了哦。

润君设定为拥有瞬移能力,混合型哨兵。东京塔警备部部长,武力值极高,不过大部分公务都不会亲自参与,因为常年跟在nino身边当、保、镖。

Sho酱设定为拥有复制他人能力的能力,混合型哨兵,隶属于中央警务局(CPD),政治世家出身的……警察。预计出场会比较靠后。

Orz感觉人物设定也很像流金T^T但是情节应该很不一样(因为写不出mouqing大大那种恢弘的剧情啊啊啊)脑洞产物,仅供娱乐!!!

P.S. 为方便区分,【】表示精神层面的交流,只有具有向导能力的人可以发起精神交流。也就是说,除了纯哨不可以主动发起精神交流外,其他人都可以。(先心疼小大一下)

 

1

东京塔位于东京区南部一个静谧的小镇里,因为镇上除了开餐馆澡堂什么的人以外、住的基本都是在塔里工作的人,居民们都戏称该镇为“塔村”。虽说是个“村”,但地面上耸立的并不是一撮撮小木屋,而是一栋栋高级公寓,偶见几处草木深深的独院,住的都是塔里的元老了。

东京塔本身从外观上看不过是设计的很简洁的一栋写字楼,总共有16层,情报部位于第六层,里面和普通办公室一样是一个个还算宽敞的小隔间,情报员们在各自的位置上各司其职。身为情报部部长的二宫和也,也只不过分到了一间稍大的办公室供他单独办公。

办公室门轻响。

“请进。”二宫头也不抬地应答。

“二宫部长。”

二宫和也抬头,看到是一个秘书模样的人,“有事吗?”

“部长,泷泽会长叫您去一下他的办公室。”

“会长?”二宫愣了一下,和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的松本润对视了一下,又转向那位秘书:“好的,我现在过去。”

会长办公室位于15层,16层是老会长的办公室。老会长几年前虽已把塔里的事物和会长这个职位一起全部传给了泷泽秀明,但新会长坚持要把顶层维持原状,自己在15层办公。

二宫看着电梯内的数字一点点上升,猜测着会长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找他。

【takki为什么这个时候找你?】松本终于忍不住在精神层面发出疑问。

二宫回眸扫了他一眼,【我怎么知道?】

瞟了一眼那位秘书的背影,松本继续在精神层面对二宫说悄悄话,【我猜不是什么好事,这个秘书我都没见过……】

【噗……这算什么理由?】被松本贼兮兮的语气和眼神逗笑,二宫忍不住勾起嘴角,【也许是会长公务繁忙又招了新秘书。】

【不如你读下他的脑……】

【咳。他只是来传话应该不知道是什么事啦,放心吧不会有事。】二宫挑了一下眉,【是不是我最近都没出什么事,你坐不住了啊?】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松本慌忙用认真的眼神回应,【你没事才最好,我只是……】

“叮”的一声,电梯门打开,那位秘书率先走了出去,对着电梯里的两个人做出请的姿势。

二宫给了松本一个安慰的眼神,带头走了出去。一行人走到办公室门口,那位秘书却拦住了松本,”会长只是说要见二宫部长,松本先生请留步。“

松本蹙眉看着他,话语中带上了少许不耐烦,”看来你真是新来的……“

二宫按住松本,对秘书道:”麻烦你再请示一下吧。“

还没等受到惊吓的秘书转身去请示,泷泽的第一秘书今井就迎了出来,”抱歉抱歉,他确实是新人。二宫部长和松本先生请进吧,会长正在办公室等着。“

二宫和松本进了办公室,年轻的会长正背对房门、面对落地窗坐着,听到门声转了过来,微笑道:“吓了一跳吧?突然找你们。”

泷泽秀明虽然身为会长,却也是只长二宫和松本一届的前辈,学生时期几个人关系就不错。进来的两个人很自然的拉开椅子坐下,二宫懒洋洋道:“会长大人亲自召见,我等自然不胜惶恐。”

“好久没有单独见面,你嘴上的功夫真是丝毫没有退步~不过这次找你是真的有事,”泷泽收起笑容,表情认真起来,”上午军部的人来了,找我们要一个人。“

”要人?“

”具体一点说,是要一个向导。“

”军部那么多塔里培养的顶尖向导,还来找我们要什么人?“

”唉……“泷泽忽然叹了一口气,”你们听过,大野智,这个人吗?“

”军部那个宝贝似的传奇哨兵?”松本插嘴道。

“听过是听过,不过军部的事情我一向不是很关心,也就不是很了解。怎么了?“二宫反问。

”他的向导又崩溃了。“

”不是他自己崩溃,而是向导崩溃吗?“二宫眉心微蹙。

”是的,“泷泽的表情前所未有的严肃,”就在昨天,交战中,大野桑的临时搭档突然精神崩溃了,导致大野桑的能力短时间失控,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从军部那个人的表情来看,损失应该不小。大野智的平均适配率一直低于30%,而佩戴精神稳控装置或者服用镇定类的药物又会削减战斗力,军部多年来一直头疼这个问题,只能不断地替他寻找搭档。军部平均适配率最高的向导基本上都已经和他临时搭档过了,但持续时间都不长。虽说只有两次出现向导精神崩溃的情况,但是军部大概已经不想再承受一次那样的损失了,所以只好开口向我们寻求解决的办法。”

泷泽停顿了一下,看了一下二宫的表情。二宫一直静静听着,没有表现出什么情绪。

”大野智这个人对于军部,甚至对于东京的重要性,相信不用我说明你也是明白的。所以这件事我们不得不帮忙。“泷泽深吸一口气继续说下去,”我考虑了一下,整个东京塔大概只有nino你可以一试了。你的平均适配率一直保持在70%以上,正常来说超过40%的适配率就可以临时搭档了。你之前也有过几次和不同的哨兵临时搭档的经历,但都仅限于塔内部的行动。你能力特殊,塔里一直对外界隐瞒你的真实能力,在外界看来你只是普通向导。但这次情况比较紧急,如果真的需要你去和大野智搭档,我们可能不得不把你的情况透露给军部的某些人……“

”没关系的,我愿意试一下。“二宫打断了泷泽的话,微笑道:”区大于一切,这种事其实并不用征求我的意见。我相信你也有认真考虑过了才叫我过来的。“

泷泽直视着二宫的眼睛,”你确定?大野桑执行的任务危险性都比较高,有时甚至会直接上大规模战场,你又是纯导……“

”哎呀没关系啦,“二宫伸了个懒腰,”上战场嘛……我到时候躲远一点就好。况且我还有J嘛~对不对,润~酱~?“

松本躲过二宫伸过来拍他头的手臂,”不要叫我润酱。你自己考虑清楚了就好。“

”看吧!J一定会支持我的!“二宫无视松本和龙泽的两张严肃脸,笑眯眯道:”不要板着脸啦,就这么定了!takki你跟那边确定一下,我们什么时候跟他们对接一下、测一下适配率什么的。“

泷泽呼了一口气,”好吧,那就这么定了,我去跟军部确定一下。我其实还暗暗希望你拒绝我来着,但是又想不出更好的办法。“

”fufufu,安心,这就是最好的办法了。“二宫站起身准备离开,出门之前回头冲泷泽摆了一个得意的表情,”感谢我吧,替你解决了大问题。还不赶快给我涨工资?“

泷泽终于被二宫逗笑,老成的脸放松下来一如少年模样。”好啦好啦知道了快去忙吧。“



2

二宫没想到军部效率这么高,两天后就有人再次敲响了他的办公室门,请他去二楼医疗部测试适配率。

”大野桑已经来了吗?“二宫有些惊讶竟然这么快就安排好了。

”是的,已经在等您了。“

”好的我现在过去。“

和松本一起来到二楼,二宫被引领到测试室,松本则进了隔壁的控制室。

二宫推开门,就看到一个一身黑衣的人已经站在纯白的房间里。

那个人不算很高也不算强壮,甚至给人一种瘦小的感觉,大概是经常在户外执行任务的缘故,整个人都黝黑黝黑的。二宫推开门时他好像正瞅着地面发呆,听到声音抬头看过来时脸上的表情还是茫茫然的。

”你好。我是二宫和也。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二宫先开口打了招呼。

”哦、哦……请多关照,我叫大野智。“大野微微鞠了几下躬走近一些,朝二宫伸出了一只手。

由于心灵感应能力的关系,肢体接触会更直接的感知到对方的情绪甚至想法,为了避免过多的信息输入,二宫一般都会避免和人肢体接触。但是这一瞬间,他却不由自主的握住了眼前的手掌。

第一感觉就是”无“。

眼前这个人内心平静的几乎没有任何波澜,二宫从来没有遇见过静的像一口古井一样的人,却意外的并不反感。

但当他垂下目光看到两个人握在一起的手时,突然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声来——两个人手的色差……

大野被二宫突如其来的笑声吓得愣了一下,顺着二宫的目光看下去,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慌忙松开手,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抱歉抱歉,失礼了。“二宫看到大野竟然害羞了,赶紧忍住笑意,招呼道:”我们坐下吧。“

由于都不是第一次进行适配率测试,流程都已经很熟悉了,两个人并排坐在房间中间的桌子前,喝下桌子上准备的测试用的液体,将连着线路的手环带在手腕上。

房间里的扬声器传来隔壁控制室的指令:”请两位尝试精神连接。“

二宫闭上双眼,将感知扩大,不出意外的在身旁找到了另一个精神波动。尝试连结时,二宫首先感觉到了一股强大的阻力,与其说是阻力,不如说是大野的精神波动太过有力且稳定,很难与二宫的精神波动协调同步。不动声色的调整自己的精神波动去迎合大野的,二宫花了多于平时几倍的时间,终于与大野建立了精神连接。

连接建立后,情绪和感官共通,二宫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感,以及哨兵特有的、对周围环境敏锐的感知,空气中的微尘似乎都有了重量和速度。除此之外,二宫竟然还感觉到了一丝淡淡的喜悦。

——不知道是大野桑在因为成功连接而高兴吗?还是他自己在为此高兴。

”可以了,请二位稍等。“控制室再次传来指令。

”好的。“二宫回应了一下,解下了手腕上的手环。

大野也一声不吭地解开手环,然后似乎又开始发呆。

隔壁控制室里,截然相反的两种氛围将控制室无形的分成了两半。

控制台的显示器前并排站着泷泽和军部的高层,挨着泷泽这边站着相叶和松本,挨着军部的高层那边,则站着大野的两个队友。

55%

结果显示出来时,大野的两个队友同时大声欢呼起来,那位姓松冈的高层也喜上眉梢,小幅度的挥舞了一下拳头。而泷泽这边的三个人则齐齐皱起了眉头。

”这不行的。“相叶立即表示了反对。

”为什么不行!?“大野的队友瞪大了眼睛,”这是我们队长有史以来最高的适配率了!不是超过40%就可以搭档了吗?我们队长38%都上过战场了!你是哪位啊?凭什么说不行啊?“

”喂!注意礼仪!“松冈呵斥了年轻的士兵一句,但看着相叶的表情也不算友好,”这位是?“

”这位是我们东京塔的首席医师,相叶雅纪。平时一直由他负责二宫部长的健康,二宫部长的情况他最了解。“泷泽淡定的回应了那名士兵的疑问,对相叶道:”相叶,你继续说。“

”nino从来没有在适配率低于60%的情况下与人搭档过。说起来,根本就没有人和nino的适配率低于60%过!55%这种数字已经表明他们不适合搭档了!“相叶越说越生气,”适配率过低的情况下搭档,对向导的损耗是很严重的,这代表他要花费比正常情况下多几倍的力气来维持精神连接。精神连接不稳定的话,出意外的可能性也会更高。nino他本来就……就……如果出了什么问题,你们能担的起责任吗!?“

大野的两个队友被这个穿着白大褂、头毛软的像小动物一样的医生说的张口结舌,松冈的表情也严肃起来,把目光转向了没有说话的泷泽:”泷泽会长,你怎么看?军部这边对这个数字已经很满意了,东京塔的决定呢?“

”我们需要时间考虑一下,“泷泽隔着单向玻璃看着测试室里面并排坐着的两个人,”我会把结果告诉二宫部长,由他自己来做这个决定。“

”虽然很失礼,但是可否约定一个给出答复的时间?“松冈竭力保持着军人的风度,但语气中的焦虑难以掩饰,”泷泽会长,不瞒您说,五天之内我们会有一次行动,如果大野队长不能参加,东京的形势会很不利。“

”我知道了。24小时之内,我们会给出答复,”泷泽道:“如果这两位不能搭档,塔里会重新评估所有向导,看是否还有合适人选。但希望军部也做好第二手打算。“

松冈和大野的两个队友一脸凝重的走出控制室,和大野一起离开了东京塔,但他们都没有想到,他们的车还没有开回军部基地,就已经接到了东京塔发来的消息——

二宫和也同意与大野智组成搭档,即日起随时可以参与军部行动。

评论(13)

热度(103)